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民政资讯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六次部门会商会召开:严厉整治“黑诊所”“假白大褂”祸害老人问题

2022-07-19

一段时间,“黑诊所”“假义诊”“假白大褂”等打着“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幌子,诈骗老年人钱财,危害老年人健康,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近日,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六次部门会商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研究会商卫生健康领域涉老诈骗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提出了四点会商意见。一是以精准指导深化线索摸排。精准指导摸排线索较少的地方,通过多种方式,揭批“神医神药”“中医世家”等各类诈骗套路手段,发动受害老年人及其亲友积极举报;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服务网点贴近群众的优势,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深入摸排涉老诈骗问题线索。二是以全面巡查推进“黑诊所”“假白大褂”整治。加大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偏远农村的巡查力度,查处一批非法行医、诈骗老人的“假白大褂”;在对民营医院开展巡查的同时,加强对公立医院、民办医养结合机构的巡查,坚决查处泄露患者信息、非法行医、诈骗老年人等违法问题;延伸巡查触角,加大对骗取医保资金、制造售卖假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三是以建章立制推进长效常治。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行业规定、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研究出台规范医养结合机构诊疗行为的政策文件,健全完善线索举报、风险预警、重点监控、社会监督等制度,补齐制度短板,提升监管效能。四是以统筹督导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老龄委牵头作用,将养老诈骗整治纳入重要督促检查内容,对第一轮包片督导和“三书一函”反映的问题,“点对点”督导推进整改到位;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加大督导推进力度。


来源:中国社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