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民政资讯

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数已达36万个

2022-09-27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完善养老服务支持政策,增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弱项,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总数达36万个,床位812.6万张。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会同全国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完善政策制度,狠抓工作落实,老龄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说。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0.3亿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全民医保基本实现。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市达49个,参保人员达1.45亿。全国共有两证齐全医养结合机构6492个,机构床位总数175万张,医养签约近7.9万对。设有老年医学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达到4685个,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约2.1万个,设有安宁疗护科的医疗卫生机构超过1000个。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多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努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健康老龄化工作稳步推进,积极老龄观逐渐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道路。”王海东说。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