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民政资讯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2022-10-14

9月23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告一段落。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强调,要全面总结专项行动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国专项行动办公室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打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体战、攻坚战,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国共立案侦办养老诈骗刑事案件41090起、破案39294起,打掉犯罪团伙473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6万余人,提起公诉8516人,一审判决案件1645起,追回赃款308亿余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力遏制。各地各有关部门共排查发现涉诈问题隐患23169个,已整治完成22398个,整治率96.7%,养老领域涉诈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全社会反诈防诈意识明显增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据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82%的群众认为养老领域各种乱象减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满意度达86%。


对于下一步如何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完善线索核查、依法打击、行业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考核评价六大长效机制,更加有力有效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 中国社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