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自律

养老机构规章制度--护理员交接班制度、食堂管理制度

2016-07-15

说明:本规章制度范本仅供各养老机构制定本单位规章制度时参考之用。各养老机构在制定本单位规章制度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规范完善为目的,可以因地制宜增加或减少规章制度内容及相关条款。

               护理员交接班制度

一、护理人员应按时到岗,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二、严格执行卫生制度,做好保洁区各项卫生工作,做到不讲情面、责任分明,违者可拒绝接班。

三、交接班双方,要求口头和书面进行交接,重点护理对象还要到床前,各类护理记录应记载完整,字迹清楚,内容详细并签字。

四、交班者如交接不清,接班者可不接,接班后,发现问题,由接班人负责。

五、寄养老人患病应根据级别,按医嘱督促老人按时服药。

六、寄养老人的意见、要求、异常反应及时处理,解决的情况要交接清楚。

七、寄养老人的人数、外出去向、归院(中心)时间均要交接清楚。

八、对负责区域内水、电等设备运转是否正常要交接清楚。

               堂管理制度 

一、热爱本职工作,加强工作责任心,确保饭菜质量根据寄养老人及病员的不同口味、营养需求烹制饭菜合理制订菜谱。

二、严格遵守开饭时间,按医嘱做好病号饭及特殊供应。

三、做好成本核算,听取就餐人员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四、采购食品精打细算,保证食品的新鲜程度达到100%。食品买回,严格验收及签字制度,并有专人负责及时加工处理。

五、食堂摆放的食品要有专人负责,做好记录,每月清理一次,防止食物过期失效,食堂设备有专人负责保管,经常保持设备完好和清洁,注意维修保养。

六、严格卫生制度,炊具严格消毒,生熟食品分开存储及用具分开,防止食物中毒。

七、做好节约用电、用煤气、用水等方面工作,爱护公物,注意安全,经常检查电器等设施,避免大小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