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成都市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启动大会举行

2016-07-07

成都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领导、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成东疗养康复托老院、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寿而康老年颐养中心,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等60多家养老机构代表,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代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代表,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会长白维代表协会致辞

协会常务副会长白维代表协会作了讲话。她指出,2014年8月21日,省民厅下发通知,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我们协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主导的养老机构责任保险调研会议,从此开始了成都市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探索之路。为了进一步落实政策要求,化解养老机构风险需求,协会受市民政局委托,召集养老机构代表和中汇国际保险经纪公司就保险方案进行多次沟通商讨,多方征求养老机构意见,最后确定了适合成都市养老机构需求的保险方案,并于2015年12月组织进行了保险比选工作,确定了保险方案,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三家公司组成了共保体,共同承保成都市养老机构责任保险,今天的启动大会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是必然的。

首批投保单位签约现场

会上,首批投保的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成东疗养康复托老院、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寿而康老年颐养中心,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5家养老机构举行了投保签约仪式。

 成都市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成都市民政局的全力支持。2014年,民政部、中国保监会、全国老龄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养老机构自愿参加责任保险,有效化解运营风险。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是完善构建养老服务业风险分担机制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强化养老机构内部管理,降低运营风险;有利于做好养老机构责任事故善后处理,有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减少涉诉涉访事件,防止引发社会问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