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成都市老龄办副主任舒发在协会2016年年度理事会上的讲话

2017-01-19

  

今天很高兴来参加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的年度理事会,刚才我认真听了黄再军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协会在去年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主要是: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会员单位的服务和回馈社会的公益奉献等方面工作做得好。一年来,有近30个单位加入协会,还涌现了一批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在此,我向你们取得的成绩和今天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通报两点情况,一是协会很谦虚,去年取得的一些成绩在报告中没有提到,在四川省和成都市老龄委开展的2016年度老龄政务调研工作中,协会积极组织参与,有多篇文章获得了二、三等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在四川省和全国老龄委组织实施的四川省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和全国第二届“敬老文明号”的评选中,协会有三个单位成为全省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协会有一个单位和三位个人的材料,上报全国老龄委,并已经通过公示,即将获得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荣誉。届时,我们要召开颁奖表彰会,对我市荣获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的单位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个人一并进行表扬。

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提两点希望,一是要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在吸收新会员的同时,要把尽心尽力为全体会员单位服务放在第一位,以此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协会才能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才能更好的组织开展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成都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了到2020年,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建立健全重大老龄政策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保障水平、健全老年人健康支持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壮大老龄产业、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改善老龄事业发展支撑条件十大任务。协会和会员单位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要求,找准定位,结合实际,积极作为,做好相关的养老服务工作,为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新年来临之际,借此机会,祝协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