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协会秘书处到晚霞了解防洪抗汛情况

2018-07-12

     7月11日,成都及周边区县,已持续昼夜暴雨达24小时,成都部分市区街道因排水不畅已造成严重水患。成都晚霞爱心护理院位于摸底河与清水河两条河流之间,因河流水位不断上涨,致该院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了院内入住老人人身及财产安全,昨日,在主任白维,院长奉孝仪的带领下,成都晚霞紧急、安全地转移老人280余人。



    根据协会会长黄再军的指示要求,今天上午,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带领协会办公室人员到晚霞了解水患受灾情况及老人转移情况。成都市安监局袁局长、金牛区任副区长、老龄办段主任等领导也在现场调研灾情,了解了老人转移情况,并看望了入住在五冶医院的老人,任区长对晚霞昨天应对水患“防灾意识强、预案做得好、措施很得力、行动很果断”,确保老人安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市区两级领导还要求晚霞进一步做好防洪抗汛工作,为应对下一轮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了解到晚霞共收住老人500余人,昨日向郫县德苑颐养居、唐昌、五冶中心医院等转移老人280余人,目前院内还住有老人200余人。在昨日的老人转移工作中,警民一家、政企一家、金牛区领导高度重视,民政、街道、警察、消防、志愿者及附近居民等共计100余人加入到转移老人队伍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在暴雨中用雨伞支撑形成连廊,开辟了转移专用通道,将老人安全的转移到指定机构,做到了老人无生病、机构无损失、物品无丢失、家属无意见。此次晚霞抗汛大转移为以后相关机构的防洪抗汛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据气象部门报道,预计本周还有一次强降雨,请各机构做好防洪措施,保障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