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浓浓军旅战友情,拳拳为老儿女心 ¬¬——协会隆重召开庆祝建军91周年“八一”座谈会

2018-07-27

7月25日,协会311会议室灯火通明,一片欢声笑语。会议室里悬挂着“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和“忠诚于党 ,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爱岗敬业,献身养老福利事业”的横幅,格外醒目,主题鲜明。上级领导、协会顾问和领导以及协会会员单位的 20余名工作在基层的优秀复退转业军人代表,欢聚一堂 ,同叙往昔军旅峥嵘岁月,共话当年战斗豪情壮志。座谈会在嘹亮的《战友之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成都市民政局闵山副巡视员、成都市老龄办宣教处处长肖渝、成都市民政局养老处副处长黎文强,协会姜保山顾问、廖国龙、何保全、钱卫东、高文澄、舒发、张小平,协会领导黄再军、白维、梁朝军、奉孝仪、曹野、白果、杨继强、赵阳、何代东、汪道伟,以及四川电视台、华西社区报、孝行天下杂志社等媒体。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主持。

首先,协会会长黄再军对各位领导、各位战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深情的说道: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邀请到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复退转业军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意义重大。复退转业军人,是我们养老福利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天参加座谈会的战友表现优秀。我军走过了风雨兼程的91周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艰辛岁月、历经了苦难辉煌,正在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远大目标迈进。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我们为我军的强大充满喜悦,无比光荣。回首军旅生涯我们也为甘洒热血,书写春秋而不留遗憾。黄会长最后希望在座的战友再接再厉,不骄不躁。迎着新长征的号角,谱写新时代的篇章,用我们勤劳的双手,绘就未来的宏伟蓝图,创造幸福的美好生活,共同为养老福利事业做出新贡献。

随后,20名复退转业军人分别结合入伍时间、原所在部队和现从事的工作岗位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这些战友有当了三五年兵的新战友,有八十岁高龄的老军人,也有脱下军装不久的新同志。他们都是在养老福利机构的基层从事保安、护理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但是他们取得不平凡的业绩,体现了一名军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爱岗敬业, 退伍不退色的优良品质。如成都晚霞爱心护理院的李振涛、廖学国,成东疗养康复托老院的廖明权等同志从事的是普通的保安工作,他们兢兢业业,为单位的安全付出了辛勤和汗水;如成都市寿而康老年颐养中心的何克明等同志在一线护理服务老人,作为一名男护理员尽心尽力,为敬老、孝老、爱老的大爱情怀倾注了真心和真诚。特别是成都再军志愿者文艺团的唐克良同志,六十年前入伍空军部队,已是八十高龄的他曾身患重病,但他用坚强的意志与疾病抗争。现仍活跃在志愿者文艺舞台上,用精湛的技艺和不屈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尊重。他们的事迹引起了在座的各位领导强烈的共鸣和高度的赞扬。

原四川省民政厅厅长姜保山顾问,讲述了他到边防、去哨所、上海岛以及在安置复退转业军人工作中,与部队结下深厚友谊的感人故事,他对人民军队和人民子弟兵在保家卫国,巩固国防和为人民安宁幸福的生活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饱含深情的话语,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成都残联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顾问尽管行动非常不便,邀请他参加“八一”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推辞了手头上的其它事务出席会议。他说对军队和军人有深情感情,座谈会上他当场表示基金会捐赠30台残疾轮椅,为有需要的复退转业残疾军人提供便利。

原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钱卫东顾问说道:虽自己没有穿过军装,但出生在军人世家,从小在部队的军号声中长大,所以对军队有最深的感情。他对在养老福利战线的这些战友表示由衷的敬佩并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作为学者型的他,在座谈会上就我们养老行业如何更好的发展,特别是民营养老机构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张小平顾问从军四十年,讲述了曾经在黑龙江边防线巡逻、老山前线作战、川藏线上拼搏的感人事迹。现任四川康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他退而不休,充分发挥公司的宣传优势,为养老服务行业摇旗呐喊鼓与呼,目前已为养老机构和优秀的养老人做了百余篇的宣传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他表示将继续为养老服业行业做出自己新的贡献,搭建宣传、服务、资源等平台 ,让养老奉献者得到更多尊重,让老人未来尊享更高品质。

成都市民政局闵山副巡视员向在座的复退转业军人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为国家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退伍转业到养老行业中辛勤工作,积极奉献,实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表示敬意,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深厚的战友情融入同事情,为所在单位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协会为20名战友赠送了纪念品。在领导赠送纪念品合影的环节中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所有领导都主动为这些复退转业军人让位前排就坐。小小的举动却体现了浓浓的爱意。

座谈会上,还聘请了成都市民政局舒发巡视员、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张小平副政委为协会的顾问。

座谈会在一曲高亢的《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