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全市民办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正式启动

2018-10-19

根据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民办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由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牵头组织评审,协会监督的全市民办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正式启动。10月18日,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院长刘红兵、书记曾建荣带领公办养老机构、高校、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一行12人对双流华孝颐养居进行评定。所有评审专家和监督人员都郑重签订了《2018年民办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监督员承诺书》,以保证评定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首先,专家组听取了养老机构的情况介绍。随后,根据《民办养老机构评定专家评分表》所列125项指标进行查看养老机构的管理制度、日常检查巡查记录,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资质佐证材料,并实地查看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居住环境、饮食卫生以及消防安全等硬件设施。通过对125项指标实地进行逐项检查,所有专家进行第一轮的闭门评审,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照评分细则再进行现场复查,然后专家组对照125项内容进行第二轮的逐项打分。

    最后,所评分数专家一一签字,被评定的养老机构签字盖章认可,同时对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专家组进行现场点评,提出建议,发挥了专家的帮带和指导作用。

    通过今天的评审,12名专家站在公正、公开、公平的立场,严肃认真、审慎客观的给予评价,让养老机构心悦诚服,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问题。据了解,此次自愿参加申请星级评定的养老机构有60余家,大部分养老机构自评都乐观自信,但从今天评定的情况看自评与专家评定,客观上差距很大,如今天评定的养老机构自评和专家评定分数相差20余分,自报5星级的养老机构实际上评审后只达到2星级的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