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协会党支部被评为“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6-25
 在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共成都市社会组织第二综合委员会举行大会,隆重表扬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建指导员、10名优秀党员以及10个品牌社会组织、10个5A社会组织。协会党支部和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都市慈善总会同时获得“品牌社会组织”和“5A社会组织”等级。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成都市委组织部三处处长徐翼,成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运江,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胡鸿。会议由申超副局长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徐翼处长宣读了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建指导员和优秀党员的表扬决定;杨运江书记宣读了品牌社会组织和5A社会组织的决定。

 单位代表和个人上台发言。随后,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身披绶带走向主席台,台上就坐的领导一一为大家分别颁发了证书、奖杯和匾牌。


   最后张孝军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向获得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社会组织的各位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社会组织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迅速,目前达到了12000余家,从业人员达到21万人,在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当中名列第二。社会组织在反映行业诉求、规范行业行为、化解行业矛盾和提供公共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从而推动成都市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几年,社会组织无论是从党的建设,还是自身的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一是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社会组织的培育渐成体系;三是社会组织的发挥,更加充分。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自身治理能力,也存在质效不够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整体服务能力不够强的问题,在政治经济领域、意识形态领域还存在潜在风险。成都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同时,张孝军局长还强调,下一步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当前社会组织要抓好两项学习,要深化新思想的学习贯彻,要扎实开展好党史的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要强化能力,建设推动社会组织提质增效。要提升社会组织服务的能力,要提升社会组织自身内部的治理能力。三要强化管理,化解社会组织的风险能力。要加强社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化解风险和矛盾,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各类合作。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沟通政府、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展现成都市社会组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体治理的责任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