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强化消防意识 常鸣安全警钟”成都市养老机构风险意识提升培训第一场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12

为提升我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结合工作实际及2020年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安排,7月8日上午,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协会消防专委会、四川盾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强化消防意识 常鸣安全警钟”——成都市养老机构风险意识提升培训活动第一场在四川省教育学术交流中心(教育宾馆)举行。


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简阳市八个片区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近百人参加培训。协会会长黄再军,副会长、协会消防专委会主任杨继强出席活动,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石勇进现场主持。培训期间,学员们均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本次培训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两部分组成。在培训现场,四川盾强消防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王凯老师首先就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现状、存在问题、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背景等进行解析;随后,王老师就机构内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并详细讲解了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及消防控制室火灾事故紧急处理程序,丰富了消防设施设备的运用及管理知识,强化了机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的消防观念。


在消防应急演练环节,王老师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水基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方法。同时,为了让学员们提高防火意识,掌控消防技能,四川盾强消防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模拟了火灾情境,四名学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期间,学员们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与老师进行了互动沟通。培训最后,协会会长黄再军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强调了提升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风险防控意识的重要性。黄会长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全力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