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老年文化

影响老年人睡眠质量的4个坏习惯

2016-08-17


1、黑白颠倒
      有些老人痴迷麻将,甚至通宵达旦的玩。虽然二天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而造成的不利后果却是无法避免的,这样容易造成白天没精神,晚上失眠无法入睡。
     2、睡回笼觉
      晨练以后,洗脸,刷牙,吃早餐,听收音机,是最好的休息方式。如果晨练以后又睡回笼觉,不仅会影响运动效果,也不利于健康。而且睡回笼觉对心肺恢复功能不利,由于晨练后快速心跳,精神兴奋,使人难以入睡,再加上由于晨练产生的代谢产物乳酸等难以消除,如果睡回笼觉反而更容易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松弛无力。
     3、嗜睡
      有些老人每天睡眠超过10个小时,其实老人睡得多不一定是好事。嗜睡的根源与老年血管硬化有关,睡眠时间较多的老年人比睡眠不足的老年人心脏病并发率高出一倍多,脑中风则高达4倍。人在睡眠时,心率减慢,血流速度减慢,容易造成血栓。
    4、睡眠储存 
     人体不能为了熬夜而储存睡眠,为了熬夜白天先多睡几个小时这是不健康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的睡眠质量就可以,多睡了但是没有睡着,这样对健康也是无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