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新闻荟萃

协会受邀参加成都市助推老年旅游研讨会

2016-04-21
       10月22日,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相关单位在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市政府第三办公区2号楼19楼召开成都市助推老年旅游研讨会。市旅游局副局长杨齐英,市老龄办副主任舒发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成都旅行社协会、成都旅游景区协会、成都乡村旅游协会、成都导游协会、成都旅游导游协会、成都市老年人协会、成都市老年体育协会、成都市老年大学协会以及相关涉老旅行社、涉老保险公司、养老服务组织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20余人。成都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常务副会长白维代表协会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成都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处处长杨健同志介绍成都市旅游业发展情况以及我市目前老年旅游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会上就如何推动老年旅游话题代表们积极讨论发言。我协会常务副会长白维说到:在我们的会员单位中,经常有组织老人出游,尤其是居家养老的老人。然而在老年人出游中也遇到很多问题,需要旅游服务行业给予改进:尊敬老人,需要把旅游线路、费用、每天具体安排、是否有购物要求等明确写清晰,让老人掏钱掏得明明白白。面临五花八门的保险市场,有的收70元,有的收80元等,需要规范统一。最重要的是医疗和安全保障,在出现问题时如何急救和应对。         本次会议上,发言代表均希望老年人旅游能得到政府的支持,老年人在旅游时前后报价的价格必须保持一致,旅游保险出险时赔付环节问题太多,旅游公司先期的行程安排需事先告知老人,制作行程安排时也需要考虑老人的身体状况。希望政府推动,各部门间资源整合,最终推动老年旅游的发展。
      会上,旅游局副局长杨齐英作了讲话,她说到作为旅游业的主管部门,老人优惠政策等待落实,建议以老龄办名义牵头推动老年旅游发展,各机构整合助推老年旅游,政府也会出台一些标准和规范等合力助推老年旅游的发展。市老龄办副主任舒发还建议成立养老旅游联盟,维护老年人旅游合法权益一定要落实才能最终推动老年旅游的发展。
      最后,为了本次会议精神能落实的更好,还当场建立了微信群,各相关部门领导加入微信群,为助推老年旅游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