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新闻荟萃

协会简报2015第四期

2016-04-21
      4月29日协会在金牛山庄召开协会成立一周年“协会发展恳谈会”。谢瑞武副市长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会荣誉顾问、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曾清华,成都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舒发,成都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黎文强,成都市老龄办事业发展处处长高学伦,协会顾问、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协会顾问、成都市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廖国龙,协会顾问、华西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董碧容,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新闻记者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主持,会长黄再军首先致欢迎辞,介绍协会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今年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并祝福协会、祝福会员单位、祝福福利事业、祝福与会人员发展得越来越好、生活得越来越好。常务副会长白维代为宣读了协会荣誉顾问、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为协会发来的贺信。会议还聘请了华西老年病科主任董碧容为协会顾问。
      曾清华荣誉顾问对协会表示祝贺并给予厚望,她表示福利协会是一个特殊性质的社会团体,在行业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应该得到主管单位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把协会当成家来看待,让“家”发展的更好,让自己发展得更好。
      钱卫东顾问希望协会成为行业情况的说明者,行业权益的维护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行业标杆的推树者,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对协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还特别祝贺黄再军会长荣获中国非公人士最高荣誉,这也是协会全体成员的骄傲。
      与会人员还提了很多的建议,廖国龙顾问希望养老院可以建立无障碍设施;提到由于养老院目前用人成本增高,可以率先聘用轻度残疾人,这样既解决了残疾人就业,又降低了养老院的成本,同时也体现了社会关爱和照顾残疾人。晚霞奉孝仪院长希望协会能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政府6号文件的出台,特别是“9073”非常符合现在养老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多多宣传。寿而康的曹野院长提出达到20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院应设置医疗机构,同时希望开通养老机构和各大医院的绿色通道,养老院不能处理老人突发情况的希望能直接送往华西等大医院进行治疗。成都市老龄办事业发展处处长高学伦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协会成为相关政策宣传者,养老设施布局规划的修订者,落实相关问题的执行者。
      最后,谢瑞武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特别对协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协会为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发挥好作用,宣传好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是为会员单位服务,相互诊断,解决困难,提升凝聚力;三是提升会员单位素质,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