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新闻荟萃

协会简报2015第五期

2016-04-21
    首先是协会立即成立了以黄再军会长为组长,各副会长为副组长的协会安全协查领导小组,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并对本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特别是消防设施设备不足的进行整改和完善。加强安全培训、进行消防演练,协会秘书处积极配合,协助各单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二是协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协查工作小组。根据民政局领导的指示要求,协会迅速组织了检测协查工作小组,到各单位协助排查安全隐患。27日上午,由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带队、协会常务理事朱奇一行6人分别到华圣夕阳生态苑、纯德养老中心、青白江红阳颐养居、孝心坊、儿童福利院、SOS儿童村6个单位,对上述单位的配电箱、老人入住房间、厨房电线、灭火器、消防通道、消防栓、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应急预案等20余项内容进行了检测和排查,对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面,技术人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三是各单位也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的排查,除当地政府组织的检查小组进行检查以外,六个单位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促进安全工作的落实。华圣夕阳生态苑清理了消防通道,进行了消防演练;青白江红阳颐养居由院长亲自带队进行安全检查,张贴了告全院院民书。通过电话联系反馈的情况看,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武侯区寿而康颐养中心等养老机构都在积极的查找安全隐患。
      四是此次检查得到了常务理事单位奇缘集团的全力支持。集团董事长亲自参加,并组织了4名技术人员带齐设施设备、车辆全程保障,使检测排查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通过检测排查和电话咨询了解,发现养老机构也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特别是建院时间较长的单位,存在电路线路老化、电线负荷超载、消防设施设备因为各种原因配备不齐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