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民政局领导参观指导第四届成都老博会

2020-07-28


    

    7月24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博览局等单位指导支持,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市康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第四届成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医疗健康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原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闫青春,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养老处处长杨运江,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重庆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郭小忠,秘书长陈文春、常务副秘书长郭恒良,资阳市民政局局长林莉,眉山市民政局副局长章建平,四川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刘鸣,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黄再军,常务副会长白维,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奉孝仪,副会长袁泽、卢云华、杨继强、李锋,日本中日福祉文化协会副理事长沈亚萍,韩中文化协会成都支会副会长朴晟圭,以及什邡市、中江县、广汉市、眉山市、资阳市、成都市青羊区、郫都区、青白江区、蒲江县、大邑县民政局、天府新区社事局、高新区社事局及省市多家新闻媒体。

   开幕式由协会会长黄再军主持,他在仪式上代表主办单位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和同行朋友表示了欢迎。随后,成都市民政局张军副局长上台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成都老龄化已进入中度阶段,我市积极应对老龄化带来的压力和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不断出台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推动养老服务质量的提升和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成都老博会以“健康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在推动和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省“一干多支”战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政策中,全面展示了养老服务业方面的新成果、新理念。我相信通过博览会的举办和参与,将更好地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分享传播行业新思路、新模式,参展企业、参观客户一定收获良多,满载而归。

  活动现场,国家老龄委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面对和亟待解决的严峻课题。老龄化在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此次老博会的举办,就是适应老龄化发展要求,抓住了发展机遇,为推进两业发展而采取的有力举措。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郭小忠会长对成都老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随着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成渝两地养老服务的交流合作会更加紧密,"养老人"大有可为。

  资阳市民政局林莉局长、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也依次上台发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成都市民政局张军副局长、养老处杨运江处长一行前往展馆指导参观,在协会展馆逐一与各展区参展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对展示的产品进行体验和咨询。

    本次老博会,还举办了“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成德眉资养老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蓉城中老年人文艺大赛、“夕阳卫士、身边无骗”防诈骗等活动。

  不仅如此,协会会员单位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四川纯德康养企业管理公司、君安康集团、成都科创智远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必顾养老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都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广州老林家具有限公司、四川同成美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也在协会展馆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