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66位养老护理人员的技能比拼 成都市首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顺利开展

2020-11-04
“高奶奶,我来帮您移动右侧起身,吃早饭……”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一场属于养老护理人员的竞赛正在进行中。来自成都市各个养老机构的66名护理人员穿着统一服装,依次上阵,拿出看家本领大显身手。
 为加快推动成都市养老护理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为老年群体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11月2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成都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协办的成都市首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火热进行中。

 此次竞赛职业为养老护理员,要求参赛选手年龄在20至55周岁,从事养老护理一线工作岗位1年以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以老年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护理员基于典型工作任务养老服务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综合能力。


 同时,竞赛严格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1修订版)要求,以个人赛方式进行,采用标准化老人扮演的实操形式,依照养老服务人员工作过程,选取三个递进式的考核点结合老年人生理、心理和社会的照护需求与养老服务工作过程,设计基于典型案例情境的综合技能考核项目。综合技能选取三个递进式的考核项目,涵盖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理服务、培训指导等内容。
 “为这次比赛准备了3个多月,有信心。”在竞赛现场,来自温江的护理员常林光是参赛选手中,两位男护理员之一。今年25岁的常林光,毕业于大学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已在养老机构工作3年,一线护理经验丰富。在他看来,男性从事养老服务的人目前虽然不多,但男性选择此专业有体力等方面的优势,在该行业的发展前景也是非常大的。“我很热爱我的职业,相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
 据悉,本次竞赛于9月15日正式启动。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市第一、二、三社会福利自行组织初赛后,经评审、赛前培训,组成参加决赛的队伍。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对获奖个人将颁发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7000元、三等奖5000元的现金奖励。一等奖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经过两天的激烈的比赛,11月3日晚间,竞赛现场还举行养老服务技能竞赛闭幕式暨成都市“十佳养老护理员”颁奖活动。并现场公布了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名单。




(来源: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