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武侯区开展养老机构科学监管和服务质量提升大调研

2020-11-20

一是精心准备,突出调研有的放矢。深入全面分析养老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梳理养老机构监管、服务质量、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深度分析原因,精心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标任务,压实调研责任,使调研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有效性。

二是务实调研,努力取得调研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和2021年养老工作思路,与养老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居住老人,面对面谈心交心,共同深度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发生原因,听取他们对养老服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探讨养老机构科学监管和服务质量提升的措施,使大调研活动真正变成了解决问题,共谋发展的活动。

三是转化成果,助推养老工作上台阶。积极转化调研成果,谋划养老服务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从创新制度、提高消费、健全体系、发展产业、强化监管、培养人才等方面制定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积极面对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的监管难题,创新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体制。进一步加大养老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养老服务人员奖励、业务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不断创新老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嵌入式养老、智慧养老等方式和内容。

(来源:成都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