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彭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

2021-06-16

为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彭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优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

(一)更新服务内容。前期通过走访、询问等方式征集服务对象需求和意愿,增加口腔清洁、翻身移位等4项基本护理服务;通过政府采购程序重新确定4家专业机构直接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务料理、精神慰藉等25项居家养老服务。

(二)提升服务质量。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制度的通知》等文件,规范各项服务项目的服务频率和时长,进一步优化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通过现场暗访、服务记录上传智慧平台等多元化方式监管服务,截至目前,已上传服务记录41233条,现场暗访192次,发现服务时长不足等问题12个,已全数整改。

(三)强化服务评估。引入具有3年及以上居家养老服务评估经验的三方“裁判”,通过实地察看、数据核查、意见征求(问卷、访谈)等方式对服务企业运作状况和服务效果进行评估,对得分在80分及以上的服务机构,按照服务标准的100%全额拨付费用。


(来源:成都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