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赛举行 优秀选手将代表成都参加全国选拔赛

2021-09-09

   “刘奶奶,我先检查一下您的皮肤,待会儿给您拍背,我们每分钟拍背是120次-180次,每次3-6分钟。”养老护理员对卧床已久的“刘奶奶”说道,并用适度力道拍打起“老人”的背部——这是成都市第二届养老服务技能竞的比赛现场。


    9月7日-8日,来自成都市24支养老服务竞赛队伍在这里一展身手、比试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优秀个人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若干。此次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成都市参加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
    此次技能竞赛由市民政局、市人社局主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竞赛为专项赛,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内容,实操技能共有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三个模块,养老机构、居家和日间照料3个场景。考察养老护理员在安全照护、心理支持、人文关怀、感染防护、健康教育、职业安全与保护等养老照护服务全过程中的表现。

    比赛为获得个人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10000元、7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获得一等奖的4名选手,将按照《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及奖励管理办法》,经市人社局核准后,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此外,比赛还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团体3个,并为团体奖前三名颁发了奖牌。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