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

2021-11-09

11月5日,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最新要求,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决以最严格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体动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杜绝慢落实、浮落实、假落实,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二是切实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及时全面完成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三是市民政局派出工作组,赴区(市)县全覆盖监督检查,指导基层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四是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保障,全市社工站(室)配合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排查,重点做好空巢独居老年人、留守儿童、散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巡访关爱。加强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人员的临时救助,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五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重点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对每一个风险隐患制定并落实好相应管控措施,确保民政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成都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