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都市圈“十大养老护理青年人才”颁奖典礼在资阳举行

2023-06-19

  6月12日,是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设立的“养老护理员关爱日”的日子。12日下午,由成都市民政局、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德阳市民政局、眉山市民政局、资阳市民政局,成都都市圈养老联盟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承办的成都都市圈“十大养老护理青年人才”颁奖典礼在资阳市举行。


  资阳市副市长张建红、成都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胡鸿、资阳市委宣传部崔刚、四川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会长王小平、眉山市民政局局长王建祥、眉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敏良、德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顾炜、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旭、成都市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廖文武、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黄再军、德阳市养老服务行业会长张陈、眉山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史晓丽、资阳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王碧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成都市青羊区、彭州市、龙泉驿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和来自对评选活动支持的企业家、主要负责人,以及成都都市圈养老行业同仁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红副市长在致欢迎辞中表示:目前,资阳市老龄化率位居全国第二、四川第一,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近年来,资阳市不断加强养老服务改革发展创新,养老服务供给体系逐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能力也得到持续提升。养老护理青年人才,作为未来的养老服务从业者,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拥有专业技能的护理人员不仅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还可以更好地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增加老年人对服务的满意度。因此,这次的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


  王小平会长表示,养老服务需要更多的青年人当担主角,养老护理员更需要朝气蓬勃、具有专业素质和对养老事业追求的青年人参与其中。在祝贺获奖的优秀养老护理青年人才的同时,也希望获奖选手保持初心,细心,耐心和爱心,扎根养老服务行业,耕植养老护理事业,发挥聪明才智,展示专业特长,为老人的晚年幸福,为四川省养老服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再军会长在致辞中介绍,评选活动从2023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成都市十余个区(市)县和德眉资三市推荐的近百人的推荐表,通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定,评选组委会终审,最终30名一线养老护理员或护理组长、主管分获新锐奖、耕耘奖和十大养老护理青年人才奖。获奖人员平均年龄27岁,他们均取得大专以上学历,有近一半是中共党员,他们中有的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扎根在养老护理第一线;有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养老护理工作中勇于担当;有的刚出学校大门就跨进养老机构大门,对自己选择无怨无悔;有的充分发挥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养老护理上施展才干。他们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牲,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养老护理之花,获奖实至名归。


  活动现场,组委会为“新锐奖”“耕耘奖”“十大养老护理青年人才”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德阳市养老服务行业会长张陈代表成都都市圈养老联盟发布了《倡议书》倡议:提议将6月12日设为成都都市圈养老联盟“养老护理员关爱日”,形成尊重关心、帮助爱护养老护理员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