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迎接“成都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客大赛”项目入驻

2017-03-28
    3月26日 ,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联合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共同为在院老人开展了“饺子结”活动,共有19名志愿者、40余名在院老人参加。此次活动以加强社会联结、丰富晚年生活为主题,有力推进了养老服务“院校共建”和一福利院文化服务品牌宣传工作。
       西南财经大学志愿者们借助参加“成都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客大赛”之机,策划成立了由老人、志愿者和专业社会工作者共同组建的“红胡子俱乐部”。此次志愿活动正是该俱乐部开展的“绘夕阳”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关心院内老年人日常生活,为他们带来精神慰藉和欢乐,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上午9时,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党员先锋服务队及其他志愿团队在第一社会福利院社工的协助指导下,为活动提前做好了准备。院内老人们活动热情很高,拌馅、擀面、包饺子都特别认真,还不时和志愿们交流互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包好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午餐时分,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了老年人面前,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和爱心。 
        据了解,“绘夕阳”项目将通过多样化的共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闲暇生活,为他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同时也倾听他们的故事,将他们的故事带走,用绘本或手帐形式描绘老人们的生活。下一步“绘夕阳”项目小组还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为老人送去快乐,让他们得到家的归属,力争在“成都高校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