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不忘初心,信心百倍再出发 牢记使命,养老服务立新功 热烈祝贺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2019-06-21


    619日,成都市华美达大酒店31层国际厅灯火辉煌,领导嘉宾齐聚、会员同行云集。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莅临会议的领导和顾问有: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刘有学、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办公室主任曹雪、成都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杨运江、成都市民政局社管处副处长吴祝家、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仲强,协会顾问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成都市社科院教授王健、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廖国龙、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张小平,老领导成都市民政局原巡视员舒发。

    参加会议的一届协会领导有:会长黄再军,常务副会长白维,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奉孝仪、赵纯德,副会长王德琼、许鸿斌、郭霖、曹野、杨继强、汪道伟、赵阳、高敏、袁泽、伍全、王导、苏有城、卢云华、刘华,于涛、白果、王祖军、唐敏副会长的代表,以及协会常务理事朱奇、陈坤、刘红兵、曾建荣、侯毅、王惠芳、廖文武、陈思明、黄银燕、别扬惠、钟玲、肖泽东、郭鹏、廖华、周杰、刘映伟、罗丹、李艳琼、李国芳、杨小利、黄杰、刘庆、刘春燕、李蓉莉等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和新申请入会的单位负责人、各媒体及来宾等共计110余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了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员大会,通过协会更名等各项议程后,召开了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理事、监事会监事、常务理事、监事会领导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由协会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主持。与会人员全体起立,精神振奋,以饱满的热情高唱国歌。

    协会黄再军会长代表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五年工作报告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他在总结中指出了五年来协会会员逐年壮大、协会荣誉不断增多、会员发展成绩喜人、协会作用发挥明显等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黄再军会长强调了协会五年来的主要做法是坚定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当好民政助手,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引领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增强协会凝聚力,搭建合作发展共赢平台。他还指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精神为指导,将在成都市民政局、卫健委的领导指导下,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努力在工作上有新作为、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在能力上有新提高、在事业上有新发展,履行协会宗旨,真正实现“引领行业发展、抢占行业高地、维护行业权益、树立行业权威”的协会愿景,扩大和吸纳新会员的力度,进一步增加协会的造血功能节流开源,进一步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增强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时代,确定协会发展新目标;立足新阶段,确立协会工作新定位;立足新理念,确定协会建设新水平;最后,黄会长指出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中,共同谋划美好未来,共同描绘美好蓝图,共同谱写美好篇章。


    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向大会作了五年的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修改说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理事、监事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以及协会更名的情况说明。

    随后,召开了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的选举办法、产生情况说明、候选人名单等内容。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严格认真的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和监事会领导。


    黄再军当选为协会新一届会长,白维当选为协会新一届常务副会长,梁朝军、奉孝仪、赵纯德、于涛、王德琼、郭霖、曹野、许鸿斌、白果、汪道伟、赵阳、杨继强、王祖军、胡波、高敏、袁泽、伍全、王导、苏有城、唐敏、卢云华、魏延喜、刘华当选为新一届协会副会长。刘红兵当选为新一届协会监事长,许鸿斌当选为新一届协会副监事长。


    经会长黄再军提名,梁朝军兼任协会秘书长、奉孝仪、赵纯德、于涛兼任协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会长黄再军发表了就职演说。首先,他衷心感谢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协会顾问的关心和帮助、衷心感谢协会全体会员的充分信任。黄会长表示:新一届协会将在上级业务主管局、处的领导下,坚定政治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不徇私情;在成都市“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中,以大爱的情怀和忘我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养老事业中;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普惠政策,进一步推动协会和机构合法、合规、稳步、健康运营,以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社会责任,使协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让会员单位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企业、高新企业、创新企业品牌,为协会增光添彩,为会员奉献智慧,为成都市养老事业开创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会长为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级领导、顾问和协会领导为副会长和常务理事颁发了牌匾。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刘有学副会长受冯晓丽会长的委托,专程来到成都,代表冯晓丽会长向协会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协会一直以来对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会长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也是老人颐养和生活的好地方。成都市养老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紧跟时代的步伐,贯彻和落实国家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针政策 ,忠实履行该协会的宗旨、任务和使命。成立五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增添了更多地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为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这张靓丽的名片增添了光彩。

    刘有学副会长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经济规划的关键年,也是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提升年。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各部委,为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政策落实到位,惠及老年群体。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中提出了6个方面28条具体政策措施,以健全市场机制,持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为养老服务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让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最后,他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会长黄再军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长冯晓丽颁发了荣誉会长证书。

    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顾问对协会成功换届选举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寄语。他说:认识再军同志和筹备成立成都市福利与养老协会开始,就成为了大家的粉丝,因为养老从业人员是一个应当受到社会和人们特别尊重的群体,也是最有真情厚爱和职业操守的群体,做养老是少有人能做到的积善成德之事,工作最烦琐辛苦,也最需要得到理解、支持和包容。协会成立以来,见证了协会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积极贡献;为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工作创造了生动具体而富有创新的经验;为成都“尚善之都”建设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为全省乃至全国老年事业推进注入了鲜活的具有个性的精神动力。他希望协会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事业途中更加努力!

    成都市民政局张军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协会按照章程和民政局的《指引》要求,通过选举程序,成功召开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他代表民政局对协会成功换届和产生的新一届协会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希望协会更名为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以后,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务实,开拓包容,改革创新,服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从而推动成都养老事业更加科学、更加快速的健康发展。

    他指出:协会五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从和服务于成都市养老服务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不断进步,成绩可喜可贺。张军副局长还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协会要站在成都市的高度,行业的高度,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借鉴和吸纳其它省市协会好的经验和理念,力争把协会办成全国一流的养老服务专业协会,真正实现协会提出的“引领行业发展,抢占行业高地,维护行业权益,树立行业权威”的目标。

    二是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架起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当好民政助手,搭建好平台,在做好为会员服务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服务于成都市整个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实现资源共享;要比学赶帮,以先进带后进,促进全市养老机构提档升级和整体提高;特别是希望协会在更名换届后,服务更加专业、运作更加规范、制度更加完善、财务更加透明、管理更加有序、作用更加明显。

    三是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吸纳更多行业单位及企业加入,吸引更多的社会精英人才加入到养老服务业行列中来,能做到全行业覆盖、全市域覆盖,为成都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和大家热切的期待中,伴随着高亢的《前进在新长征路上》的雄壮乐曲,刘有学副会长和张军副局长为“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揭牌,掀开了协会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