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情,使命践初心——一线护理员学习培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0-08-11

  

    疫情的暴发猝不及防,养老人的逆行义无反顾。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爱的力量,8月6日、7日,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在崇州市街子古镇开展“同心战疫情,使命践初心——一线护理员学习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一线优秀护理员交流分享、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护理员协助老人做好防诈骗讲座、实地参观当地品质颐养中心四部分组成。
  交流分享会上,龙泉聚宝山养老中心孙小翠、成都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肖继坤、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邓彩霞、成都晚霞养老服务公司陈媛琴、成都寿而康养老机构李安军、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侯敏6名优秀护理员依次上台进行了主题分享。
  孙小翠回忆着疫情期间与9个月大的孩子分开时的无奈和思念;邓彩霞几度哽咽深情讲述了帮助一名离院老人成功购买药品,并邮寄到香港时的艰辛;陈媛琴感动于奉孝仪院长忙碌的身影,并现场给奉院长一个大大的拥抱;侯敏分享了华西康福园老人和护工的深厚情意;肖继坤和李安军两个男护工分享着自己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点点滴滴。
  他们每个人的分享都是疫情中的亲身经历,大家感同身受。文章虽不完美,但朴实无华、情真意切,发言虽表达有些拘谨,但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协会领导上台为6名优秀护理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8月7日,协会在会议室举办了“夕阳卫士、身边无骗”老人防诈骗意识提升知识培训,指导护理员如何帮助老人防止被骗,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曾建荣书记作了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的讲座,他和大家互动,一起做游戏、抢答问题、列举实例,课堂上学习气氛活跃,教学生动。最后,护理员们还乘车参观了中国青城国际颐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