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第一场 圆满结束

2020-09-21


  2020年9月16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慈善总会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在四川省防灾减灾馆开班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成都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有效解决养老机构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促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提升。
   根据培训工作安排,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市养老机构院长、负责人或安全管理员,拟分为4个片区进行培训,每个片区培训时长为1天。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场馆参观与实操体验三个部分。16日上午十点,由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五个片区民政人员带队,养老机构负责人或安全员共计15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秘书长石勇进作了开班仪式致辞,表达了对各位学员到来的欢迎,对此次防灾减灾安全培训的期待,希望各养老机构学员都学有所获。成都日报及孝行天下融媒体对本次活动作了采访和报道。

   四川省消防协会周金贤教官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围绕消防安全理论以及突发事故的救援方法,通过实际的事例逐步剖析消防事故以及遇到此类情况的救援方法,并耐心解答学员的疑惑。培训结束前,协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利用半小时的时间给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普及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及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解读了各位学员手中的防诈骗指南;同时,也呼吁大家远离诈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最后,播放了防诈骗警示宣传片。
   下午,根据场馆安排,学员分成三组分别进行实操体验和场馆参观,场馆参观主要是围绕对自然灾害及消防安全的认识和掌握能力,更好的了解防灾减灾救灾及消防安全的相关应急知识。实操体验主要围绕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开展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实操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