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圆满结束

2020-09-21


   9月19日,来自高新区、天府新区、新津区、蒲江县、简阳市、邛崃市的各民政局带队领导、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安全风险控制培训的最后一场活动。到此,为期四天的成都市安全风险控制培训已全部结束。

   协会会长黄再军参加了培训并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这次参加培训的全市各区(市)县民政局、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四川消防协会和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强调了养老机构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指出通过培训学会控制风险,消除隐患,确保机构的运营安全、财产安全、老人的生命安全,有效的提升了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安全能力水平,对推进我市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从9月16日起,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促进民营经济‘成都市养老圈’能力提升扶持项目——成都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活动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举行。每场活动四川省消防协会的教官们都会为学员们献上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课堂上以养老机构如何防火、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机构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培训现场,协会还利用半小时的时间给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及诈骗带来的严重后果,解读了各位学员手中的防诈骗指南,播放了防诈骗警示宣传片。
   理论培训结束后,每场培训都组织学员跟随讲解人员依次参观教育展厅,观看自然灾害教育电影,感受了地铁逃生,学习体验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等技能,增强了学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处理安全事故的能力。

   成都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各区(市)县民政局组织得力,带队培训的人员认真负责,参与培训的人员学习认真,遵守课堂纪律。金堂县、简阳市还租车统一往返,为培训活动的安全、顺利、圆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