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第三场 圆满结束

2020-09-21

   

  为增强和提高我市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9月18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促进民营经济‘成都市养老圈’能力提升扶持项目——成都市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控制培训”第三场活动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举行,来自郫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的各民政局工作人员、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理论培训过程中,来自四川省消防协会周金贤教官生动形象的向养老机构学员们分析了一般火灾的特点和引发火灾的原因,着重讲解了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如何正确引导老人群众疏散、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等相关知识,并为大家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佩戴方法。
  随后,协会还利用半小时时间向大家普及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播放了防非法集资警示片,解读了防诈骗指南。
  18日下午,学员们分成三组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教育展厅,观看了自然灾害教育电影,学习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等技能,学员们通过学习与科普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了各类自然灾害,学习掌握了一些自救互救的技能。

  参加培训的学员,听课认真,善于思考,体现了很好的纪律性。本次培训有效的增加了学员们的安全防控知识,为养老机构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