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武侯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冬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

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强化全区养老服务领域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根据各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1119日下午,武侯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冬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实施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按照限定线路、限定区域等要求安排探视。二是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强化物资保障、主动开展环境整治、坚持多病共同预防。三是切实加强养老机构老年人关爱服务,完善各类关爱举措,适时开展丰富有益的文化活动。此次培训还邀请国家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李鹏工程师详细讲解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分析,并开展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养老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安全责任落实,提升了辖区养老机构整体抗御安全风险能力,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推动了部门统一监督、街道属地监管、机构全面负责、群众自发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完善健全,保障了辖区养老机构老人人身健康及财产安全。


(来源:成都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