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员培训顺利开班

2024-02-29

  为推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落细落实,促进养老服务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2月28日,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承办的成都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员培训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都市新月华应用技术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长根、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周燕群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员和相关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

    培训前,李长根主任进行动员讲话,就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养老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等级评定相关文件,要公正公平的进行评估,不得徇私枉法,及时公开评定结果。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就《四川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一票否决指标:一般养老机构》《四川省养老机构等级划分评定指标体系》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评定指标和以往评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要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述,帮助参训人员对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同时,还对养老机构评定工作中机构环境、无障碍建设、适老化改造等评定指标,运营过程中的台账规范、老人档案管理、工作流程安排、规章制度建设等需关注的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在答疑环节,参训人员积极提问,对实际操作中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明晰等级评定实施中的诸多细节。

    最后,协会会长黄再军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授课专家的精彩分享,感谢参训人员的积极响应,有效展示了我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员的风采风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做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的重要意义,有效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银发经济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