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两地养老服务协会携手同行

2020-07-10

     

    为推动和促进成渝城经济圈建设在养老服务上开展合作和交流。根据成都市民政局领导的指示,5月19日,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拜访了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为两地协会的交流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7月7日,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在郭小忠会长的率领下一行15人来到我协会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围绕搭建成渝地区养老资源共享平台、建立成渝地区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平台、建立成渝地区养老服务自律平台、相互参与主办和组织参加成渝两地养老服务博览会、为成渝两地民政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和政策支持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讨论活跃。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光亮表示,成渝两地养老服务要进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政策共享;武侯区民政局副局长张祥介绍了“武侯区15分钟养老经济圈”、“老年人长寿食法”等;龙泉驿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云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辖区养老机构、居家养老及养老服务监管情况;成都市民政局净玮回答了嘉宾关于成都市养老服务相关政策;协会领导白维、梁朝军、刘红兵、奉孝仪、曹野、袁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养老观点,并对成渝两地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寄予希翼。

协会黄会长在会上感慨道,成渝一家亲,两地养老协会互访交流意义非凡,今天的座谈会是加深友谊和感情的纽带,更是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养老服务行业的重要举措。双方协会要深入合作,搭建平台,共同发展,增强互动,加强交流。建立双城能落地的具体措施,比如成渝养老智能化的互通,实现异地养老结算方式,强化两地养老人才的培训输送。以“亲情养老”为基础,通过“养老+医疗+康养+森林+红色文化”的方式,促进成渝经济圈养老互补。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郭会长表示,此次来到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交流拜访,学习参观是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两个协会友好合作的实质性举措。此行我们有很多是生活工作在养老服务第一线的同志,通过来成都参观走访,一定有很大的收获。同时,郭会长还表示,双方协会要在行业诚信建设,抵制黑名单企业,增强两地文化养老、增补联盟会员(4+4)等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成都市民政局张军副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成渝经济区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历史机遇,两地的民政部门以及两个协会首先要抓住机会,构建起合作关系。同时要积极探索,不能只满足于签一纸协议,要将具体项目实实在在的落地,合作共建养老服务机构,两地推荐企业到双方发展,并共同探讨标准制定,双方政策共享,双城一体落地养老政策。

    7月8日,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一行在协会秘书处的陪同下前后参观了光荣社区晚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泰康之家蜀园、龙泉山国际森林康养基地等成都具有代表性的养老机构,并签定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