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共谱合作新篇章 共铸美好新未来——成都市民政局举行“四个合作”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会议

2023-12-0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日,成都市民政局举行“四个合作”和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智库单位专家学者,重庆市、广州市、南京市、西安市、贵阳市等兄弟单位以及养老、慈善领域的行业协会、企业围绕“深化合作、互助共赢,共同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理论指导、经验交流、课题合作、人才交流、基地共建等发力点,为成都民政事业发展出实招谋实效。




会议现场,成都市民政局与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成都市社会科学院、成都高质量发展研究院3家局库合作单位举行授牌仪式,与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养结合养老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华西)等7家局校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都市龙泉驿区成东疗养院、成都天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纯德养老中心、四川寿而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泰康之家蜀园成都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福寿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孝慈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合作签约。




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际门户枢纽、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始终坚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一项项汇聚合力、凝聚智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建设。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事关百姓福祉、事关民心向背,是为党争取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工作。


2023年是成都民政的“改革提升年”,全市民政系统以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为统领,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实施八项民政民生实事,推进九大民政专项行动,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基于开放民政精明发展,深化民政工作专业化、标准化、社会化,凝聚人才和智力资源,拓宽平台、开阔视野等需要,成都市民政局以《成都市民政局2023年开放民政精明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把握发展新机遇,拓展发展思路,破除区域壁垒、信息屏障,以开放共享新姿态和精明增智新理念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助力了成都市民政局与高等院校、专家智库、先进民政单位和先发地区的合作,这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之举,也是民政工作服务保障广大特殊困难群体,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幸福需求的德政善举。


成都市民政局将持续丰富,再提抓手,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更加密切的协作,推动民政工作共建共享。一是找准定位,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务实有效地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助力民政工作从理论到实践的全面提升。二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致力践行为民爱民价值理念,把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落脚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上,确保“四个合作”聚焦民生、惠及民生。三是共建共享,协同配合,营造“四个合作”工作良好开展环境,激发合作单位支持参与民政工作活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